弘道之路(1)降妖

弘道之路(1)降妖



这是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世界。对于无神论者来说,这个世界中充满各种荒诞不羁甚至不可理喻之现象,对于宗教修行人来说,这才是真实的世界。

无论在哪一个时代,无论在城市还是农村,总有一些人拥有常人无法理解的能,有的与生俱来,有的则经过一场大病而突然获得,而我们常常听闻的神通,可能来自动物仙,大部分专门祸害人的动物仙,称为为“妖”。


视频长度:24分钟,不过根据相关政策,本视频未通过腾讯及YOU酷审核,故无法供各位观赏,甚是遗憾。缘分未到而已,即能截取几张图片。慈悲。

最近发起的一个《弘道之路》系列专题片拍摄,就从云南大理境内的无量山城隍庙开始的。作为该专题片拍摄的第一站,六月十五日,绵绵细雨中的无量山城隍庙,数十个周围村庄的村民聚集于此,焚香朝拜,然后便静心等候下午的义诊。只不过,令我有些意外的是,义诊过程中,居然碰到了一例被“妖”附体的村民,而她正是出于生我养我的小村庄。

我对这位被附体的村民可谓知根知底,而她的事也早已传遍十里八乡,也曾有人前来“抓妖”,只是碍于法力不够,未能如法处理。在我的记忆中,她家里一直供奉神灵,而且还常常“跳大神”。我九岁的时候去她家里围观“跳神”便被她吓了一次,差点魂不附体。不过,后来到省城求学,便很少与她家往来。


她大儿子小我两岁,至今未婚,算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朋友。不过,两年前年前的一天,他喝了些酒,一醉不醒,之后便疯疯癫癫,嗜酒如命,逢酒必喝。后来情况较为严重,神志不清,经常离家出走,满身是伤。曾两次被送往大理精神病院,康复后被接回家中,然后,只要喝酒便开始疯癫狂躁,众人不知何故。其母终日操心,甚是可怜,虽然听说已经将身上的那些“神”送走,但情况并未得到改观。

此次义诊中,她闻风而来,恰好得遇家师为其诊病,不料,那些附体“仙”前来捣乱,最终被家师收伏。我也偶尔见过东北“大仙”们治病处理问题,不过,在山重水远的云南,“大神”却很多,记得我妹的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学生,连话都说不清楚,却能帮别人处理邪病。我不知道这些人到底是什么来历,也无法用科学的方法解释以便让更多人信服,不过,姑且承认这个世界的多样性存在罢了。


其实,生活中类似的情况很多。若你不信,或许只是你还没遇到而已,并不妨碍它的存在,这就是这个世界的玄妙。当然,我不下任何结论,视频也不加任何特效,而将其原封不动地展现出来,毕竟,这是我亲眼目睹的处理附体的案例,其中各种玄奥我自然不得而知,只不过,我们无法将世间的任何事情用科学的尺度去衡量,否则,这个世界将会失去很多颜色。慈悲无量天尊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