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闻道拜师之路

我的闻道拜师之路



古人云:“朝闻道,夕死可矣!”。由此可见,古人对“道”的重视。古人认为,能够得闻“正道”,那是几世修来的福分。可是,从古至今,求道者众多,得道者却寥寥无己。今日提笔,姑且把自己的闻道拜师之路、心路历程抒写出来,分享给正在人生路上迷茫的有缘求道者。

我出生于豫西南淮河以南的一个小县城,家中兄妹三人,我是长子。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务工,从小一直跟随姥姥生活,倒也自在。不过儿时发生了两件事(跟生死有关)一直困扰了我整整二十多年。直到后来,遇到了我现在的师父才得以解开我心中多年疑惑。

那是在6岁夏季的某一天,天气很是炎热,我随同村小伙伴一起下河游泳不幸溺水,若不是被村里的大叔救起,那一天我就将与这个世界永别。12岁那年,我从三米高的水库失足滚落,擦得满身是伤,其中头部缝了14针,一指长的伤疤至今伴随着我。


时光荏苒,转眼到了2012年,我已然成年,离开老家在广东工作已经整整八年。可能是天生脑子比较灵光吧,我轻而易举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。也许是因为挣钱太容易,不懂得惜金,加之年轻不懂事,常常和一群朋友胡吃海喝,渐渐忘却了本真,荷包里的钱也越来越少,以至于后来过了整整两年非人的生活。在这两年中,我身上从来没有过两千块钱,过着四处流浪的生活,心情低落到了极点,不可否认,这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。

都说上天为你关上一道门,便会为你打开一扇窗。也许是缘分,也许是命中注定,2014年底,我离奇般的遇到了我现在的爱人,后来我们也成为了师兄弟。正是因为和我爱人的这段奇缘,把我带到了师父面前。


从广东来到云南昆明后,我在一家公司上班,有一天公司搞活动,到昆明武定摘杨梅联欢。下午三点活动结束,在回昆明的途中接到女友电话,她说要去参加一位朋友的婚礼,现在已经在去的途中,让我下车在高速路上等她。接到女友电话,我极度不情愿,初到云南,本来就身处窘困,加之参加活动,身体很疲惫,况且,对参加婚礼的事,非常不喜欢,一连几个电话,实在不好再拒绝女友,于是我在高速路的收费站下了车,等到了女友等人一起到婚礼现场。

也许冥冥之中早已安排,这次婚宴,我结识了现在的家师。那天跟着女友到了婚宴,迎宾将我们安排在一个单间,我还挺纳闷的,这样的饭局竟然还有单间,听女友说,这是给我们安排的都是很好交情的人,进门一看,果然人不多,同车的人有一个说话非常幽默,不停的说:阿洛大师做法术,让我们喝酒没事......做法术? 听得我心里不舒服,什么人啊,神神叨叨的 抬眼望去,只见他们说的大师是一位身着白色飘逸长衫的女子,眉宇之间淡淡的有一直不威自怒又有一种天然的亲和力,听大家起哄,只是笑,不说话,任凭那人凭嘴。席间,很快的中心人物竟然成了这位女子。


晚宴结束后,机缘巧合的又和家师在凉亭聊天,得知家师是道家弟子,在来云南之前,我曾经在深圳修习了三年的中国传统文化,自觉学得还不错,于是当时就跟家师谈论大道,半个小时的聊天中,竟只让家师插了六句话,家师一直很认真的听我说,当时心里很是得意。现在回想起来,觉得当时的自己好幼稚。真师就在眼前,居然没有慧眼识出。

医道本同源,“医”在道家五术排其首位。真正让我去全方位了解师父,得缘于家师研发的“鼻炎枕”。有一天,见家师微信圈中发了一条治鼻炎的消息,好奇之余,第二天我便去了家师住处,进门第一眼就看见了家师供奉的三清祖师爷神位。征得家师同意后,给三清祖师爷行了三跪九叩之礼,只觉得当时的气场很是强烈。


一回生,二回熟。第二次我又去拜访家师。在这次长谈中,师父竟然能说出我小时候发生的那二件惊险落水遭遇,让我非常惊讶,同时师父也讲解了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经历,那是命局里带“落井煞”,当时,我的心里震撼极了,怎么会有这么神奇的人和神奇的学问,听说过四柱八字之类的,但是极少听到这样的说词,能不看八字就知道人有什么关口的。

在第二次拜师师父的过程里有一些人来找师父问事,师父视乎什么都不需要,看来人一眼,就直接把对方的事说出来,甚至对方没有说自己的身体情况,师父都竟然不把脉,不用任何仪器就把对方的身体情况说出来,当时心里觉得这师父太故弄玄虚了,这也太不可思议了,哪有这样就能看病治病的?没想到,来人竟然都是和我一样的惊奇,师父说的全部情况都是真实的,特别是有人打电话来问病,才通电话没说几句话,师父在电话里就镇定的问对方是不是有什么症状,我更是觉得不可思议,人都见不到,怎么就知道对方的症状呢?当听到对方证实师父说的是对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长这么大,所有的认可全部坍塌了,这到底是怎样一个人啊?


师父讲的很多东西,让我自以为学习了几年的“国学”了解一些易经知识,现在,突然知道,“道教”原来是多么的恢弘,多么的博大,我原来竟然是如此的无知,自己是这么的渺小。只记得当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,觉得自己的“心”终于找到了归宿。心里产生了极强拜师的念头,感觉三清祖师爷在召唤。

从此,带着这种极强拜师的念头,我开始了近两年的学徒生活,跟随家师学习道家文化、道家医术等等。可能是由于自己之前养成的不良习性,戾气很重,家师整整考验了我近两年,以一种极其严厉的方法“打骂、羞辱、立规矩、跪香”等等来磨练我。也许是我世修的福分,终于经受住了家师的考验。


农历2016年,家师择吉日,开坛、上表,正式收我为徒,从此成为三清弟子。至此,悬了两年的道心终于得以安定下来。现在回想起来,很感恩家师当时对我的良苦用心,百般磨练,只为了让我蜕变成为一个由内而外全新的人。与之前相比,于外,脸上没了横肉,越来越有亲和感;于内,没有了曾经到哪里都是唯我独尊,满嘴跑火车的那个我,而是现在遇到事情会冷静处理,思想越来越厚重,做事越来越稳重的全新的我。

来云南三年多的时间,我让自己30岁人生画上了一个圆满句话。不仅收获了信仰、还收获了家庭,这全得益于家师教导,感恩家师!家师惠号“理清”,坤道,全真龙门派丹台碧洞宗第二十二代玄裔弟子,自幼身带特异功能。伴随着掌门师兄最近拍摄《宏道之路》纪录片,今天姑且就写到这里吧。随后再跟各位看官分享闻道这一路上所见到的颇多“毁三观”之事。

最后送有缘者一句话:“你若道心坚定,必不会错过真师”。

评论